基地依托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决策科学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金融工程研究中心、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广东省创新方法与决策管理系统重点实验室。

基地现有学术骨干45名,其中: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名,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2名,珠江学者特聘教授2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7名,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教授和研究员有18名,副教授和副研究员23名。

基地在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研究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近五年以来,基地成员获得各类科研项目200余项,合同经费5000余万元。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重大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社会基金30余项,发表国际权威索引SCI, SSCI收录论文近200篇,7项研究成果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18项研究成果获得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科研奖励。培养了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1篇,广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篇。拥有先进的图书情报信息网络系统、Wind数据库等数据资料及性能先进的硬件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