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家对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号召下,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包含听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线下集中讨论、观看党史视频、开展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专题学习等党史学习教育得到了研究生党员踊跃广泛参与及积极反响,有力地推动各支部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继承传统,凝聚力量——听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旨在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指引学生党员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增强个人党性修养。各党支部书记用生动形象的事例为党员同学开展了感人肺腑的主题党课,其他党员同志认真聆听,并围绕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以及个人的学习心得积极发言。通过听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同志不断深化对于党史的学习,也更加坚定了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决心。

回首党史,展望未来——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线下集中讨论

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围绕“学党史,知党情,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主题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观看中国百年抗争史、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收听收看新闻联播有关报道、领读诵读党史经典片段、组织学习新华社及人民日报有关报道等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线上线下集中讨论,党员同志学习了解了100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承载着党的初心和使命,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结合视频学习及专题讨论,大家明确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无惧风雨,砥砺前行——观看党史视频

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通过集中观看党史视频,包括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觉醒年代》等加强对于党史的学习,并结合视频内容开展集中讨论。通过观看专题片,同学们感受到百年前爱国青年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认识到国家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体悟到作为新时代学子应肩负起历史使命。研究生党员们表示,要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伟大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争当社会主义新青年,不断持续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 


初心如磐,践行使命——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专题学习

    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视频资料、集中学习总书记讲话内容并与学习党史结合,感悟革命先辈探索救亡图存道路过程中的艰辛,认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同志深刻地体会到我党的政权是从枪杆子中得来的,感悟到新一代共产党员要居安思危、谦虚谨慎地做人、脚踏实地地做事,并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自我的学习生活实际相结合,使学习党史的活动成为凝聚人心、增进团结、求真务实、推进学习工作的过程。图、文/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