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服务青年的生动实践,强健学生体魄,丰富课余生活,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支部举办了一系列体育户外活动,引导广大同学走下网络、走出宿舍、拥抱健康、强身健体,展现青春活力!

1127日,为重温党史校史,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对接团支部举办“寻红色足迹,学华园底蕴”华工校史遗址徒步行动,带领同学们探访大美华工的红色校史遗址,在徒步路线打卡中领略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铭记革命先烈的历史功绩。

徒步探访活动依次在中山像、泳池铭、5号楼等华工红色路线展开,同学们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开展集中交流分享和研讨学习——在中山像,集中学习孙中山先生在辛亥革命时期领导人民推翻帝制的丰功伟绩;在“勿忘国耻”泳池铭旁,用心体悟革命先烈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的不屈精神;在5号楼前,感受爱国青年学生实业救国、奋发图强的满腔热血。18财管李宛潼同学表示:“这一次的寻找华园红色足迹过程中,让我在享受体育锻炼的同时感受到华园浓厚的红色革命精神,以及每一寸土地记载着的革命先烈顽强拼搏的不屈意志。这次活动告诉着我们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11月以来,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以一面旗党员先锋岗选树为契机,采取“1+N”模式,积极带动党员群众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以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为“1”个主要内生力,支部党员先锋积极拓展乐跑打卡、宿舍健美操比赛、“健体达人”体能对抗赛等多种活动带动同学们积极锻炼。在宿舍健美操比赛中,同学们以宿舍或支部为单位进行健身操挑战,比赛中节奏强烈的伴奏、青春洋溢的笑容、整洁大方的着装、流畅动感的舞步、变换多样的队形,诠释了青春的激情与活力。

体能是竞技能力的重要构成因素,更是大众健身不可缺少的基础能力,为带动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锻炼,同时为有体能优势的同学提供一个体育活动和自我展示的平台,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全民健身,支部同时设置了平板支撑、仰卧起坐、跳绳等简单的体育项目,不仅很好地检验了同学们日常锻炼的效果,也为体育爱好者们提供了交流分享的机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也肩负重任”!我们定当牢记嘱托、强健体魄,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时代弄潮儿,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中,把人生理想与伟大事业相结合,不断展现出青春风采!(图、文/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