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新征程,重整行装再向前。2022年1月10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务虚会议在学院楼208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强老师与全体辅导员交流思想、以虚促实,擘画2022年度学院学生工作新蓝图和新目标。

务虚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紧密联系高校人才培养新形势和学院实际,为学院2022年度学生工作中的党建引领、心理健康教育、求职就业、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等板块明方向、定目标、谈思路、话举措。

党的二十大是本年度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张竞涵老师围绕“组织力、品牌化、高质量”三个关键词,提出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要结合“喜迎党的二十大”等主题进行布局,打造党建品牌活动。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张老师还提出了完善学院二级心育工作站个体心理咨询制度,邀请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相关讲座或团体辅导等思路。

“在增强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学生群体健康平安这个基本功的前提下,加强学生的就业指导,擦亮学校就业工作这一金字招牌。”作为毕业年级辅导员,易红英老师重点思考如何为学生求职就业保驾护航。

学生管理是学生工作的重要一环。在日常管理方面,黄铖老师围绕“以学生为中心”核心理念,提出了寓服务于管理、服务即管理、严管与厚爱并重的工作思路。在学生活动方面,徐喜春老师谈到“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在常态化做好智慧团建、学生会改革等工作的同时,围绕“建团一百周年”等主题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在研究生工作方面,汪浩老师提出“疫情防控不放松,学生工作齐推动”的工作思路,就党建、就业、研分会工作、疫情常态化防控等提出了建议。

会上,陈强老师与各辅导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对会议提出的工作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就业、党建、校园安全等工作提出了建议。他强调:“常规工作规范做、创新工作谋划做、考核工作提前做、宣传工作系统做。”2022年,学院学生工作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学生工作成效的强大动力。

务虚谋实,踔厉奋发。此次会议集思广益,为学院2022年度学生工作统一了思想,谋划了方向,提供了思路,增添了动力。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全新姿态和崭新面貌,沿着会议擘画的蓝图,积极做好服务学生就业、打造党建品牌活动、强化心理咨询培训以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图、文/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