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努力成长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20223月,张卫国院长、胡亦武书记分别以从统计数据看我国2021年的发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主题讲授了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会计学2班全体本科生、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2019级、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授课。

张院长结合管理统计学的课程背景及相关知识为2020级会计学2班全体本科生讲了一堂别具匠心的思政课。课上,张院长用一张张图表、一份份数据、一个个成绩从经济建设、民生保障、三农问题、生态文明、退税减税等五个角度解析了我国在2021年取得的巨大发展与成就。张院长指出,2021年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态势稳健:对外贸易额、研发支出占GDP比例均稳居世界前列,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加深巩固,居民医疗保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等扶助标准逐年增加……张院长最后鼓励同学们,希望广大青年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干事创业、辛勤耕耘,勇当真抓实干的奋进者、敢闯敢试的开拓者、攻坚克难的博击者、坚忍不拔的创新者,不断书写点亮青春、奉献祖国的时代华章。

胡书记指出,当前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我们正在努力抓住和平发展“机遇期”,不断织牢国家安全防护网,稳步提升国家综合实力和军事实力,为维护国家总体安全、重建国际格局和秩序积蓄力量。最后,胡书记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上披荆斩棘、奋力前行,为早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聆听授课,同学们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信心显著提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了更深的体悟。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需要新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必将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在学习生活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增强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高度的精神自觉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去(图、文/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