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本科生自主转专业工作,根据《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原则

转专业工作坚持“择优选拔,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杜绝一切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行为。

二、组织领导

转专业工作小组:由分管教学副院长任组长,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专业负责人等担任组员,负责全面统筹安排转专业工作。

工作小组组长:许治

工作小组成员:叶广宇、陈明、王雁飞、陈远志、张粟、吴晓黎

转专业监督小组: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组员由其他非转专业工作小组成员组成。负责转专业各个环节的监督工作,并接受学生的申诉。

监督小组组长:陈强

监督小组成员:刘伟、徐喜春

三、接收计划和接收条件

学院

专业

接收

人数

接收学生条件

咨询电话

和联系人





工商管理学院

会计学

8

1.高考理科生或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物理科目的学生。

2.必修课程首次考核无不及格情况。

3.无未解除的违纪记录。

4.无转专业记录。

5.转入学生编入2021级。





胡老师

87114742

财务管理

4

人力资源管理

6

1.必修课程首次考核无不及格情况。

2.无未解除的违纪记录。

3.无转专业记录。

4.转入学生编入2021级。

市场营销

6

工商管理

6

四、选拔考核

报财务管理和会计学专业的学生需参加数学测试,通过测试后再进入面试环节,达到以下条件免测数学:第一学期《微积分》5学分和《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3学分两门课程均达到75分及以上。报我院其他专业无需参加数学测试。

1.选拔考核形式:面试

2.选拔考核内容:面试满分为100分,考察以下两项内容

性格品格——通过自我介绍了解学生的性格品格,如是否积极乐观、是否善于表达和与人沟通、是否自律等?(满分40分)

对商科的理解及学习能力考察——通过提问了解学生对商科问题的认识和理解,是否具备良好的学习商科潜力?是否具备分析问题、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满分60分)

3.选拔考核录取原则:按面试成绩排名

如出现同分情况,按大一第一学期原专业百分制加权平均分专业排名百分比从前到后依次排序确定。

面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五、选拔安排

1. 5月24日 - 5日27日,学生登陆教务系统,在“报名申请”→“学生转专业申请”栏目进行报名申请相关操作,并确认提交(只保存但未提交者,申请无效。请各位同学在报名时间截止前务必确认是否已提交)。

2. 5月28日-6月6日,工商管理学院安排数学测试和面试,详见工商管理学院主页-通知公告栏的相关通知。

3. 6月7日 - 6月12日,在工商管理学院主页-通知公告栏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期为5天。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确认拟录取名单,打印录取名单汇总表纸板盖章签名后交笃行楼北座301室。

4. 6月13日,教务处复查并公布名单。

5. 6月15日左右,学生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进行转入专业的课程选课。

6. 8月26-27日,学生到工商管理学院报到注册。



工商管理学院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