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报到流程

1. 报到时间:2022519日(周下午14:20

2. 报到地点: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12号218

3. 报到手续:

(1)资格审核:考生需携带研究生证、身份证原件,不收取复印件;考生应保证所有提交材料真实有效,如发现考生在报名、资格审查、复试、录取等招生任一环节存在弄虚作假情况,一经查实,可根据情节严重程度,取消其复试资格、录取资格,直至取消学籍。

(2)拷贝复试PPT(汇报时间5分钟),PPT命名方式:姓名+复试专业(PPT首页请写上考生编号、姓名)

二、复试流程

    复试内容分为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部分

1.抽签确定复试顺序

(1)集中时间:20225191430

(2)集中地点: 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12号楼218

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

面试时间:20225191445

面试地点: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12-219

3)面试形式: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主要考核考生英语运用能力的掌握程度。评委和考生要有口语交流环节。测试时间5分钟。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10%。

    综合素质面试采用PPT形式展示与专家问答形式。时间不少于15分钟(其中考生ppt汇报时间为5分钟),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90%。

PPT 内容包括:基本情况(包括本人的学习工作经历、学术成果汇总)、研究工作汇报(可结合硕士期间的研究内容或自选以前从事过的研究项目)、科研计划汇报等,报告时间为5分钟。

每位考生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和综合素质面试总时间不少于20分钟。

3、纪律要求

(1)复试时考生务必携带身份证、复试通知书。

(2)考生须关闭手机等通讯工具,并交考务工作人员统一管理。

(3)面试期间等待的考生须在12号楼218室集中,不得随意外出。

(4)已完成面试的考生应迅速离开复试现场。结束复试的考生不可和未完成复试的考生接触交流,否则均按违纪处理。

三、成绩计算及录取

1. 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外语听说能力测试×10%+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90%

复试成绩四舍五入,保留2位小数。

总成绩=复试成绩×100%

2. 成绩公示

(1)公示时间:2022523日(周)上午11:00

2)公示地点: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工商管理学院行政楼一楼

3. 录取流程及原则  

1)总成绩的高低仅作为考生进入双向选择名单的排序依据,不作为拟录取的唯一依据。

2)523日上午11:00,进入双向选择名单范围内的考生可以在五山校区工商管理学院行政楼109室领取《选报导师申请表》,联系导师,下午16:00前填写并上交。在导师招生计划范围内,通过师生双向选择确定最终拟录取名单,无法双向选择找到接收导师的考生,不予录取。

3)复试成绩四舍五入取整数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不合格不予录取。复试未进入待录取名单的考生不得参加相应专业录取。

4. 材料发放及回收

《政审表》考生自行在系统打印(时间待招办通知)

五、成绩复查审核办法

     考生对复试成绩存在异议,均须在成绩公示期内提出书面复核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六、申诉和联系方式

在招生复试工作过程中,如有申诉及投诉,申诉人(投诉人、举报人)需实名向监督小组进行申诉,申诉及投诉时限应在公示期内,其余未尽事宜,遵照《华南理工大学2022年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方案》相关规定执行。

学校招生办:020-87113401

学校纪委:020-87110195

学院纪委:020-87113026

本细则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