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盘细沙,一瓶清水,一架子各式各样的物件造型,老师的关注与投入,参与者的自由表现与创造,治愈与转化也获得了可能…

5月14日,工商管理学院心灵管“苑”——“沙海同舟”沙盘团体辅导活动在博士后公寓二楼咨询室开展。在心理咨询师陈彦含的带领下,学院共6名同学们积极回应、全身心地投入到本次活动中,通过建立团体共同的目标和志向,在能量互动与精神交流中使团体形成了更好的整合,促进了团体的成长。

活动伊始,6名同学围绕沙盘而坐,通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及感受分享表达了对本次沙盘团体辅导活动的期待和简单理解。之后,同学们在陈老师的引导下把手伸进沙盘,感受沙子并从沙盘里寻找隐藏的纸条,纸条的序号决定了同学们构建沙盘的顺序,也贯穿了本次活动的所有环节。

接着,陈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本次沙盘活动的规则讲解,简单的解释之后同学们便任意发挥想象力,用人或物的缩微模型在沙盘上进行有条不紊地布置。

完成对沙盘的最终布置后,陈老师引领同学们对自己的建设内容进行了阐释,通过生动而热烈的讨论,共同为沙盘作品命名——无法抵达的世界。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作品共同构建独一无二的沙盘故事,碰撞出了思想和能量的火花。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通过调整自己和他人合作完成的沙盘作品,同学们更好地感受到如何去适应和接纳外界环境的变化,并锻炼了理解、感悟他人内心的能力。整场活动中,陈彦含老师通过简易的设置,用全身心的关注与投入、细致耐心的讲解和聆听,使同学们的内心世界得以呈现,心灵得以充实和发展。(图、文/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