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本次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来自373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入选的学者共分布在84个不同的学科,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共有90位学者入选。我院张卫国、周永务2位教授入选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其中张卫国教授2019.2020年连续两次入围。

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名单截图

据悉,2020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数据来源,采用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该数据库是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高被引学者是指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入选高被引榜单,意味着入选者在其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和拥有国际学术话语权。此外,高被引学者指标也是国内外学术排名中高端人才模块的重要指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