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519日,社科处公共政策研究院党支部院研究生党支部37号楼214课室联合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华南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李石勇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行政副院长刘金程,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蒋连霞出席了本次活动。


铭记光辉历史,牢记伟大贡献—社科处李石勇处长讲党课

本次党课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开,旨在帮助党员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用历史思维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借鉴,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社会科学处李石勇处长介绍了中共产党百年发展光辉历程,通过讲述李伯天的入党故事,带领党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贡献。李处长指出,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是青年对建党百年的最好庆祝,是对革命先辈最深情的缅怀,希望同学们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深化了对党奋斗历史的认识和了解,坚定了用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决心和信念。

 

增强当代青年的决心和骨气学习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

院研究生党员代表陈鑫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及其相关精神。通过学习,同学们感受到中华文明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底蕴,认识到必须结合新的时代条件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入挖掘其时代价值,并将其转化为人民的精神追求和行为习惯,成为凝聚民族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研究生党员们表示,要致力于追求高质量、高水平研究,为学术研究中汲取优秀文化的力量,努力增强民族的文化自信。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全体师生合唱《少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的风雨兼顾,100年的岁月沧桑,铸就了中华儿女的自信、自强。202139日,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上线,立马掀起收视狂潮,成为顶级流量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党员满怀激情地合唱了歌曲《少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点赞献礼。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本次“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深深体会到了在这100伟大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次次书写波澜壮阔奋斗史诗的坚持与拼搏,体会到从革命斗争时期的艰苦奋斗,到改革开放后改天换地的壮丽史诗。感悟到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的生活目标在不断实现,在这个过程中,全体党员应该常怀少年之心,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图/文 工管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