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5月2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决策科学系党支部来到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

工商管理学院决策科学系党支部合影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承载着广州起义中英勇牺牲烈士的革命历史。沿着烈士陵园庄重的道路走去,决策科学系党员教工认真回顾了张思德、黄继光、邱少云、雷锋等新一代中国人民解放军十大英雄模范的历史事迹,深刻领略了他们艰苦卓绝、勇于开拓、忠于职守、敢于担当的精神。同时,大家也再一次深刻理解了我党的光荣史是由千千万万优秀共产党员奋斗书写而来的。在这些先进事迹的鼓舞下,党员同志们更坚定了要在自己的工作、生活中,勇于承担、坚持原则、助人为乐,积极发挥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大家学习了广州起义的历史背景,了解了广州苏维埃政府——“广州公社”的成员结构,并领悟了广州起义时革命先烈的勇往直前、浴血奋战的精神。通过对广州起义历史的学习,党员同志们看到了二十出头的革命先烈不畏牺牲也要奋力拼搏去创建人民政权的伟大决心,颇有感触。

学习广州起义历史背景

 “头可断,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灭;壮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群裂。”来到“血祭轩辕亭”,党员们致敬了“刑场上的婚礼”的主角周文雍、陈铁军烈士。他们悲壮而有爱的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此外,大家还参观了辛亥革命红花岗四烈士墓叶剑英墓,及广州起义纪念碑。

正是由于无数革命先辈的不畏牺牲、敢于拼搏,才有了我们今日的幸福、安定的生活。而在和平年代下,党员同志们更应该去体会我党从往至今艰苦卓绝的努力,深刻理解我党的光辉历史,为国家、民族的富强,为人民的幸福贡献力量!(图、文/决策科学系任佩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