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是大学文化的集中体现,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开拓创新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全方位营造优良学风氛围,汲取榜样示范力量,我院于2021522日在五山校区12号楼107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风建设表彰大会,2017级辅导员徐喜春老师、2018级辅导员易红英老师、2019级辅导员张竞涵老师、2020级辅导员黄铖老师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会李逸斌同学代表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小组对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学风建设工作做出总结。易红英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风建设优秀个人、优秀班级、优秀信息员、文明宿舍的决议》。易红英老师、徐喜春老师为获奖同学和班级代表颁奖。

优良学风的营造,离不开榜样示范的力量。大会邀请了2018级会计学1班的任英贤和2018级财务管理班的卢婉媚同学分享她们在学习和比赛实践中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任英贤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她在学习方面的经验并强调了学习与生活平衡的重要性。卢婉媚同学则立足于比赛实践,和同学们交流了在比赛和实践方面的体验和收获。两位同学的分享给同学们带来启迪与思考,在场的同学积极与两位优秀同学交流探讨,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除了两位学习、比赛实践达人的分享,大会中优秀班级的代表发言也让人眼前一亮。2020级会计学1班纪律委员刘真言同学从学习、生活和班级凝聚力等角度,介绍了班级建设经验,优良的班级学风氛围为其他班级的学风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作用。

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徐喜春老师对本次大会作了总结。徐喜春对优秀个人和集体表达了高度的肯定和表扬,并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榜样,培养勤奋努力的品质,展现青春风采,为学院学风建设贡献力量。

随着校歌的奏响,大会进入尾声。同学们在听取了优秀个人和集体多方面的经验分享后,纷纷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理论水平,努力成为创新型、复合型的高素质人才。(图、文/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