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工商管理学院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建设,拓宽就业创业实习渠道,寻求院企合作新思路,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蒋连霞、辅导员张竞涵老师、黄铖老师及学生代表等一行赴美凌集团开展座谈、参观、交流活动,并举行院企合作签约仪式。美凌集团行政总监欧阳锐利、人力资源经理谢英进等企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华工管院师生一行。




美凌集团行政总监欧阳锐利主持了座谈会,人力资源经理谢英进向师生详细介绍了美凌集团的发展情况。美凌集团始创于2004年,是一家以不锈钢材料加工、贸易为主业,集金融服务、医药科技等多个业务板块为一体的产融集团。随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蒋连霞向美凌集团主要领导介绍了我院的办学概况、师资力量、专业建设、科研成果及学生发展情况。学院各学生代表简要介绍了个人学习情况、获奖情况及各项学科竞赛经历。美凌集团对此表示,集团目前正处于快速成长的阶段,急需高端管理人才,工商管理学院和美凌集团的合作,能够互助互利,在培养学生能力的同时也为企业输送专门人才。



座谈会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蒋连霞与美凌集团行政总监欧阳锐利代表双方签订院企就业实习实践合作协议以及美凌优秀学生干部奖励基金捐赠协议。

 随后,工商管理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美凌集团总部。集团相关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了各部门基本情况及企业基本产品介绍,学院师生一行对企业生产、研发、销售、财务以及行政的状况和企业实际工作环境、工作内容有了基本了解。参观过程中,院企双方就专业人才培养、毕业生输出、院企支部共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和交流,双方均表示今后应继续多联系交流,并期待能开展更深度的合作,共谋发展。

 


据悉,为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更好解决学生干部团队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加强学生干部“领头雁”引领作用,本次院企合作协议专门设立十万元奖励基金用于表彰在学院学生工作中,德才兼备、服务同学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大力提升学院学生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加强学生干部能力建设,进一步营造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创先争优的氛围。(图/文 学生工作办公室)

 

附:美凌集团简介

美凌集团始创于2004年,总部位于广东省佛山市,是一家以彩钢精加工、不锈钢材料内外贸易为主业,金融、医药、家居、工程设计与应用等多产业综合发展的民营企业集团。集团在不锈钢领域拥有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集团旗下各彩钢精加工企业具备先进的不锈钢表面处理技术工艺,先后获得了数十项实用型专利技术,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系列彩钢产品广泛应用于家居家具、餐饮厨具、医疗器械、家用电器、建筑装潢等领域,“Mellow、力盛、天宏等彩钢品牌在国内国际市场均享有较高的美誉度与知名度,产品畅销海内外。为适应经济新常态,美凌集团坚持以主业为依托,积极布局金融、医药领域,走上了一专多能、多元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