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激发政治热情、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617日至71日期间,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分别在各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胡亦武以《中美经济战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为题,为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围绕中美两大经济体在经贸领域的争端,深入剖析出新冠疫情暴发后美国对华首鼠两端态度背后的深层次根源,并指出美国对华贸易战终将破产,中美只有加强合作才能有利于两国发展。一场内容深刻、发人深省的专题党课,激发了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广大党员的前行信心。

学院院长张卫国以《学党史,守纪律,崇廉洁,奔前程》为题,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上,一连串与“纪律”相关的党史故事,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敲响了警钟,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党性修养。党课上,张院长的殷切嘱托和真诚祝福,为毕业生党员以良好的风貌走入工作岗位、走上人生道路注入了精神力量。

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以学习党史、回顾校史、感悟发展、回首初心等为主题,为各对接支部讲授了专题党课,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与此同时,各学生支部书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毕业生廉洁教育相结合,为广大毕业生党员上好在校“最后一堂专题党课”,并带领支部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引导毕业生党员常扫“思想尘垢”,常祛“心灵雾霾”,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图文/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