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5日,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线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蒋积伟教授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管理学系和会计学系教师党支部以及部分博士生、硕士生党支部等参加报告会,会议由黄嫚丽副院长主持。

线上报告会截图

蒋积伟教授的报告从政治领导力、理论创新力、自我修正力和自我净化力四个维度,从大历史观的视角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为什么能”的主客观原因和宝贵经验。蒋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以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为基石,逐步发展、凝聚和壮大的,并引用毛主席的讲话“战争就是两军指挥员以军力财力等物质基础作地盘,互争优势和主动的主观能力的竞赛”,指出战略引领和领导核心在我党多次作战中取得胜利的重要作用。在理论创新力方面,报告从“左右问题”、教条主义等问题出发,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依据国情变化,在党建理论的传承和创新上取得的光辉成绩。报告最后回顾了党内历史上召开的多次重要会议,从自我修正力和自我净化能力两个方面对我党在不断发展中的成功经验进行了总结。

听完报告后,师生党员纷纷发表感想:

谭艳霞同志: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的伟大贡献,铭记于心,伟人伟史值得学习。

梁肖梅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共产党人生命的价值,才更明白党员个人身上肩负的历史重任。

王冬梅同志:百年党史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我们不断学习,不断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陈包明同志:报告史料详实、总结深刻,从政治领导力、理论创新力、自我修正力、自我净化力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我们党取得重大成就的原因,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