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全体本科生:

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体质测试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华南工教〔202138)号和学校工作部署,因疫情影响暂停的2021年学生体质健康常规测评(原定于20214—6月份开展)将于20211010日-1225日开展。具体安排如下:

一、测试安排

1.测试对象

2018级至2021级四个年级的本科生。

2021年学生体质健康常规测评工作将采用大一(2021级)、大二(2020级)随堂测试(800米跑/1000米跑除外)、大三(2019级)、大四(2018级)周末集中测试(所有项目)的形式开展。

2.测试项目、方式、时间与地点

1)大一(2021级)、大二(2020级)

测试项目

测试方式

测试时间

测试地点

立定跳远

引体向上(男)/

仰卧起坐(女)

50米跑

由体育课教师测试并将成绩登记至成绩单

1011日-115

(仅工作日随堂测试)

各教学班所在场地

身高体重

肺活量

坐位体前屈

由体育课教师带领学生到指定测试地点,使用测试设备进行测试并登记至成绩单

五山校区:西区体育馆一楼篮球场/东区田径场

大学城:教学区田径场跑廊

800米跑(女)/

1000米跑(男)

参测学生携带本人校园卡与二代居民身份证自行前往指定测试地点参加测试(未携带有本人清晰照片的证件不予测试)

2020级普通学生:

1017日(周日)

8:30-11:30

14:30-17:30

2021级大学城学生:

124日(周六)

9:00-12:00

14:30-17:30

五山校区:东区田径场

大学城:教学区田径场

2)大三(2019级)、大四(2018级)、2020级&2021级体尖

测试项目

测试方式

测试时间

测试地点

所有项目:

立定跳远

引体向上(男)/

仰卧起坐(女)

50米跑

身高体重

肺活量

坐位体前屈

800米跑(女)/

1000米跑(男)

参测学生携带本人校园卡与二代居民身份证自行前往指定测试地点参加测试(未携带有本人清晰照片的证件不予测试)

117日(周日)

8:30-11:30

14:30-17:30

五山校区:东区田径场

(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生不可跨校区参加体质测试)

3.评分标准

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附件2)执行。

4.特别说明

如遇特殊天气等不可抗力原因,部分室外项目(50/800/1000米)可能顺延,时间另行通知。

二、成绩查询与管理

1.成绩查询

随堂测试项目的测试成绩在体育课教师处查询。周末集中测试项目的测试成绩可在测试完成后进行现场查询,如有异议可当场向工作人员提出,体质测试结束后不再受理成绩更改。

2.成绩管理

120215月开展的2021年学生体质健康常规测评成绩将计入学生2021年体质健康常规测评成绩。

220219月开展的2021年学生评优保研体质测评作为学生2020年体质健康测评的补测,成绩仅用于2021年评优保研使用,不再计入学生2021年体质健康常规测评成绩。

32022年学生体质健康常规测评预计在20224—6月份开展(届时将提前发布通知)。

三、关于免测

1.2021年常规体质测试免测申请时间为:9280001092400,逾期不再接受免测申请。学生在202111日-2021927日期间内提交的免测申请若已通过(以门户记录为准),2021年体质健康测评免予执行《标准》,不需重复申请。

2.申请流程:在线提交进入审批程序,按要求上传校医院或广州市内三甲及以上医疗单位证明。【学校官网首页门户办事大厅服务分类(体育学院)学生体质监测免测申请】。(办事大厅申请为免测申请的唯一方式,体测中心不再接收线下纸质免测申请及线上其他方式免测申请。)

3.免测的相关规定请参看《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体质测试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附件3)中的第四条第(四)点、第五条第(五)(六)点的具体内容。

四、关于学生无法在规定时间参加体质测试的说明

若有学生因特殊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参加体测,可填写《学生体质测试日期调整申请》(见附件4),写明个人信息,调整原因以及参加测试日期,由学院辅导员签署情况属实并签名后,持申请纸质版原件于《申请》中的测试日期参加测试,未出示《申请》的学生一律不得参加测试。

五、温馨提示

1.一次完整的体质测试属中高强度运动,请同学们在测试当天穿运动衣、运动鞋;为了防止低血糖,测试当天不能空腹,必须吃好早餐或午餐,在测试前须进行热身运动,同时注意适量补水。

2.测试过程中如出现身体不适,请立刻前往现场的医疗点请医护人员进行救助。

六、体质测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1.进入运动场馆必须佩戴口罩,除进行测试外全程科学佩戴口罩。

2.因疫情防控需要,请出示本人【校园卡】与【粤康码”/“穗康码】进入运动场馆。

3.进入运动场馆需接受体温检测,体温等于或高于37.3℃者需接受观察并隔离。

4.门口测温处准备免洗手液及消毒液等个人防护用品。

5.严格落实保持社交距离1米以上,避免出现人员密集情况。

 

 

华南理工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工商管理学院

2021928

附件1:全校各院(系)体质测试安排表.docx

附件2:《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docx

附件3:《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体质测试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pdf

附件4:学生体质测试日期调整申请.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