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是民生之本”,为扎实做好2022届本科生就业工作20211124日,2018级本科生召开就业专题会议,结合当下学校疫情常态化管理措施,考虑到2018级本科学生人数较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的方式举行,由辅导员易红英老师主讲。

会上,易老师对同学们的就业工作做了详细的指导。易老师首先对2021届师兄师姐的毕业去向和就业情况分专业做了梳理和分析,从这几年学院的就业情况入手,为大家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和2022届毕业生应做的相关准备,让同学们更清楚目前的情况,同时根据自己的目标和定位做好相关的心理和就业准备,找准自身优势,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学院也会做好就业服务各项工作,为同学们提供稳固的后方。

易老师还细致地讲解了正常就业的流程。从电子协议书签订的完整流程、就业协议书的填写方法、接收函相关事项、不同选择流向学生的详细处理方法等等,都做了解读,也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常见问题和特殊问题做了回复和解释,希望同学们在签约的过程中与单位充分沟通,认真如实填写,做好相关工作。

之后,易老师对同学们做了面试技巧的指导,主要聚焦于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单面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受益匪浅。


会上,易老师还强调了几项重要任务,一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必须经过申请和审核;二是关于宿舍安全管理,包括电动车管理、宿舍用电安全等;三是关于晚点名,需要全体在校同学配合按时完成;四是关于毕业学分审查与毕业论文工作的时间安排,以及《形势与政策》课程完成、创新学分审核等;五是防诈骗和实习安全等工作。

最后,易老师勉励同学们放松心情、舒缓压力、劳逸结合,保障身体和心理安全,遇事多与老师、家长沟通,勇敢面对和解决问题。同时易老师希望所有毕业生同学,不管是就业、考公、考研,还是出国,每位同学都能保持平和的心态,做出积极的行动,最终去到自己向往的地方,只要朝着自己心中的方向努力,必定会有自己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