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精彩,值得留念。12月1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决策科学系党支部何平老师在12号楼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摄影公益讲座——“教你三秒拍出好照片”。

何平老师主讲

何老师对摄影的喜爱可以追溯到上大一期间。由于热爱,所以愿意钻研。在了解到周围的一些老师和同学对摄影非常感兴趣之后,何老师主动提出办一场摄影公益讲座与经验分享会。这次讲座是决策科学系党支部继前两场“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讲座(科学研究分享会第一场、第二场)之后的第三场公益讲座。不同于前两场讲座的是,本次讲座分享的是师生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用到的摄影知识与技巧。

师生认真倾听

何老师首先给大家分享了“好照片”的三个标准,并举实例展示何以判断照片好与不好。接着从焦距、透视等概念出发,何老师依次介绍了各类焦距、镜头的题材选择问题,然后分享了摄影时的取景与构图等方面的经验技巧。此后,何老师细致地讲解了曝光的三个决定要素(光圈、快门、感光度)及其之间的关系,并介绍了不同的曝光模式选择问题。最后,何老师分享了摄影器材的选取,以及多种特殊场景(如全景图、星轨、光绘、闪电等)的拍摄技术。

在讲座过程中,何老师结合了原理讲解、现场演示、照片分享、经验讨论等多种方式,诠释了他对摄影的理解、认识和感悟。

何平老师现场演示摄影器材、分享照片

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形象。整个讲座持续了两个半小时,现场每位师生都听得非常惊喜与尽兴。最后,现场的师生们都结合自己的拍照经验进行了分享,并就摄影器材的选择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决策科学系党支部的每位同志都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我们深知党的哺育让我们更加坚韧,我们更知要向周围传递这份坚韧。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致力于传道授业解惑,努力践行为学生的学业、科研、生活带来激情与力量!(图文/决策科学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