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我校双创师资教育教学能力,助力推动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2022年7月6日,由华南理工大学创业教育学院、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22年华南理工大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三年轮训计划“专创融合师资训练营”在五山校区12号楼顺利开营,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郑刚教授主讲,我校15个学院共计50名教师学员参与本期训练营活动。

华南理工大学专创融合师资训练营开营合影

郑刚教授首先通过自身多年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经验带领老师们重新认知双创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并强调探索基于创新的创业教育模式是大学必须要承担的社会责任和使命为此,郑刚教授进一步详细讲解 “设计思维”、“第一性原理”和“精益创业”、三大方法论及背后的理论支撑、最新实战案例等,为老师们熟练掌握三大方法论在创新创业类课程中的运用做了详细指导在助力老师们讲好创新创业课程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老师们指导创新创业赛事实践、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能力。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建设一流课程的能力,郑刚教授以《创新管理》课程为例,通过示范教学以及组织教师学员分享课程建设中的痛点难点并开展微课堂点评,分享先进教学理念、方法和工具,助力老师们有效梳理课程开发相关工作、提升课程质量和教学水平。

活动现场

为期两天的培训过程中,教师学员们积极互动,深入学习。课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期训练营为老师们开展专创融合教育提供了方法论指导,郑老师在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分享也为老师们日后进一步建设高水平课程提供了有益借鉴。

至此,2022年华南理工大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三年轮训计划“专创融合师资训练营”完美落幕。为加快培养创新创业师资力量,深入推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未来创业教育学院将在教务处指导下继续与校内外优秀资源通力合作,以在专业教育中提升学生双创能力作为重要抓手,加快培养并夯实复合型双创师资力量,助推我校双创教育工作水平的提升。(图文/创业教育学院 初审/许治 终审/胡亦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