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7日,由创业教育学院举办的2022年第三期华园谈新顺利举行。我校优秀校友简从科技公司创始人禤俊鹏、以及2019级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读博士、极臻科技公司创始人郑子杰为我校师生作“机器人创业漫谈”的主题分享,来自33个学院(系),1730名同学线上参与本期讲座。

第三期华园谈新线上活动截图

讲座中,禤俊鹏学长介绍了他的创业心路历程,从学生时代萌生创业梦想,到加入XbotPark创业营后初步认识创业,再到走进社会之后真正开始创业,具体讲述了自己创业过程中所经历的“阵痛与锐变,从学生到创业者的99步”,并鼓励同学们在创业时要勇于攀登,不断蓄力发力。在讲座的后半段,郑子杰学长分享其早期在华南理工大学机器人实验室艰苦拼搏的经历,并对理工科的学生们的创新创业活动进行了建议,同时还重点讲述了在“从技术、解决方案到产品”的解决思路,并结合自身创业经历进行向同学们分享创业经验。

在互动问答环节中,禤俊鹏、郑子杰就同学们提出的机器人领域创业认知、创业管理、未来职业发展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期华园谈新的学习,对机器人领域的创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启发。未来将以优秀师兄为榜样,不断突破自我,成就自我。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华园谈新主题活动系面向全校师生服务的开放式讲座。通过每期围绕不同的专题为我校师生进行深度分享,从而开拓我校师生视野,培养创新思维,在华园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图文/创业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