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内涵,推动学院校园文化宣传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424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团学组织骨干专项(校园文化宣传推广)“管”培提升训练坊在博士后公寓202会议室成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强,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徐喜春,2020级辅导员黄铖,兼职辅导员李林旭和学院团学组织30余名学生骨干代表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

活动伊始,“华工工管之声”“华研工商”和学生设计制作部门相关负责同学立足当前整体运营实际,结合工作实践对各自开展的日常宣传工作抓手、宣传路径和运营经验进行了汇报和分享。青年媒体中心新闻部围绕现阶段公众号运营中推文发布和审核工作重难点问题和注意事项、信息传媒部重点就平面设计、视频制作等方面与学生骨干代表展开互动交流;研究生分会重点梳理了现阶段工作遇到的瓶颈问题并明确下一阶段改进思路和提升举措。“他山之石,可以攻玉。”2020级辅导员黄铖对各部门长期以来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并感谢,同时分析了当前校内外运营良好公众号经典案例,对下一阶段校园文化宣传推广作品在版面设计、文案处理、风格底蕴等方面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建议;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徐喜春就与会人员提出的宣传的技术支持、人力支持和后勤保障等问题一一作出指引,指出要善于吸收学习优秀案例和优秀典型,及时理清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不断推进校园文化宣传工作入脑走心。

副书记陈强充分肯定了各学生组织各部门宣传工作,衷心感谢学院学生工作宣传战线师生在学院校园文化宣传推广工作中作出的贡献和努力,同时从四个方面对学院团学组织校园文化宣传推广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意见:一是要继续保持宣传工作的“面子”,宣传工作作为反映学院学生工作和校园文化活动的的直观“门面”和形象,各类学生新媒体平台是对外宣传传递管院青年之声的“喉舌”、是展示青年学子青春风采的示范窗口,以新的宣传姿态,擦亮学生工作和展现团学魅力的“金字招牌”;二是要做好宣传工作的“里子”,学院校园文化宣传要保持态度的务实、内容的充实,切忌华而不实,哗众取宠,要精雕雕琢,保持对图文敬畏感,客观实在的做新闻,老老实实做宣传;三是要进一步筑牢“底子”,管院学子文理兼备,在宣传方面较扎实的功底和深厚的底蕴,要不断传承历届管院团学组织的工作传统,总结提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四是要写好“段子”(广义上的,特指创新),就是要不断弘扬创新意识,培养敏锐的新闻“嗅觉”, 从“他山之石”中吸收有效成分,坚持推陈出新,宣传有“新”更有“心”,能“吸粉”“吸睛”亦能“动人”,引发共情共鸣,提高宣传育人、宣传服务人的积极成效。

与会人员表示,本次提升训练坊很务实,很有收获,更重要的是凝聚了广泛共识,就是要切实提高自身本领,满足学生宣传诉求,持续做好学院校园文化的宣传推广工作,打造同学青睐、同学满意、同学受益的学院青年宣传平台,让青年之声能有效传到管院学子的内心世界,努力让同学们“看我们的宣传”成为一种习惯。

据悉,本次“管”培提升训练坊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推出的全新系列活动平台,以项目制(战线)形式有针对性加强业务练兵,提升培训。本次提升训练坊聚焦学院团学组织学生骨干校园文化宣传推广工作能力提升,下一步将围绕学生党建、班级管理、心理健康等与学生密切相关的主题和版块,适当邀请校内外一线老师或学生骨干进行交流学习,实战演练,切实推动学院学生工作提质增效,稳步发展,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