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8日,由华南理工大学教务处主办、创业教育学院和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联合承办的“创响中国”系列主题活动——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圆满落幕。本期大讲堂由十方融海创始人、我校杰出校友黄冠为我校33个学院、1250余位同学畅谈从职业到兴趣背后的故事。

创新创业大讲堂线上讲座图片

讲座中,黄冠通过讲述自己20年来在兴趣爱好与职业发展中的经历与选择,为同学们生动阐述如何在兴趣爱好与职业发展中作出平衡、取舍、结合。同时,黄冠也与同学们就“如何持续成长”这一话题进行深入探讨,结合自身深耕在线教育的丰富创业经历以及成长故事,鼓励同学们以“升级打怪”的积极心态开展目标管理,并且围绕自己的奋斗目标进行持之以恒的刻意练习,并珍视每一次尝试所带来的收获。在互动问答环节,黄冠就“荔枝微课”创业项目的开发、互联网创业的发展形势、学习生涯时间管理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为同学们未来开展创新创业、拓宽职业发展道路提供有益的启发。讲座结束之际,为助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十方融海科技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些优质岗位,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参与。据悉,为帮促大学生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以创新增动能,以创业促就业,在学校教务处的支持下,创业教育学院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紧密联动,推动“科创”“双创”深度融合发展,助力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图文/创业教育学院)   


嘉宾简介:

黄冠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6年创办十方教育,致力于打造在线教育学习新模式,深耕成人知识技能服务领域。并在2018年、2019年两年连续入选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榜单,因带动群众就业创业,被教育部评为2017-2018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