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营造人人关注课堂教学、教师积极投入本科教学的良好氛围,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本学期我院李锋副教授主讲的优秀本科教学示范课《运筹学》于119日上午在五山校区34号楼501室开讲。

此次示范课,李锋老师结合运筹学课程中的数学建模、优化和分析,以工商管理本科专业学生感兴趣的投资理财问题为案例,详细解读了数学建模和优化分析在实际领域中的应用。除了解读如何分析问题、如何解读数据结果以外,李锋老师还将决策问题扩展为博弈问题,启发了学生对课程外知识点——高级运筹学中博弈论的学习兴趣。课堂上,李锋老师还从PPT制作、项目汇报等多个维度对同学们的案例汇报进行了点评。甚至,李老师对同学应用调查问卷工具“问卷星”制作的调查问卷提了“外行”的建议。

课堂现场

同学们紧紧跟随老师思维的步伐,积极发言,大胆提问,求知若渴,课堂氛围良好。李老师用轻松简单的方式为同学展示了学术在身边,知识用于实践的道理,将学术知识的严谨性和讲述的趣味性相结合,为师生呈现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示范课,吸引了我院师生及外国语、土木与交通等学院教师前往观摩听课。

近年来,我院一直坚持每学期都开展一次本科优秀教学示范课活动,在促进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方面收效显著。(图文/教学科研办公室(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