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承办的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由我院李诗、林稚皓两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荣获创业综合模拟赛项国赛一等奖。

学院参赛团队获“学创杯”创业综合模拟赛项国赛一等奖

学校在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获得的证书

自本届大赛启动以来,我校创业教育学院积极承办校赛,最终共有来自16个院系的97支队伍踊跃报名参赛。其中,6支队伍在校赛中脱颖而出,顺利入围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广东省省赛(以下简称“省赛”),其中一项获创业综合模拟赛项省赛特等奖(获奖成员:李诗、林稚皓)、两项获创业综合模拟赛项省赛一等奖(获奖成员:钟惠雯、黄丽加、袁唯达;能一丹、张天宇、林婉婷);一项获创业营销赛项省赛一等奖(获奖成员:袁兴祖、肖斯匀、梁永新)、两项获创业营销赛项省赛二等奖(获奖成员:潘思言、易江、帅瑾;刘博铭)

 学校在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广东省省赛获得的证书

“在学创杯的比赛过程中我们综合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完成理论与实践的有效联结,加强了对于自身知识理论体系的构建;同时比赛培养了我们团队的创造、创新和创业精神与能力。学创杯的一切内容都很新,但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在竞赛的过程中快速学习与成长让我们成功取得优异成绩。”来自我院参赛学生李诗如是说。

据悉,“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经教育部认定的国家级A类赛事,是最具含金量和参赛价值的高校学科竞赛之一,旨在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促进学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推动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结合能力。2022年全国共计1458所高校、近10万支队伍参与了本届赛事。(图文/创业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