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下午,由工商管理学院认证办公室、国际事务办公室联合举办,主题为“跨文化交流与外事工作礼仪”的行政人员国际化能力提升系列讲座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本期讲座特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交流合作部国际交流科、港澳台交流科姚恺璇科长作为主讲嘉宾,分享宝贵工作经验。学院近20名教职员工参会,并与嘉宾进行交流研讨。

线上讲座

姚恺璇科长首先介绍了跨文化交际的概念、意义和基本原则,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了涉外礼仪精神、交际礼仪、会议礼仪以及其他相关注意事项等。随后,姚科长又结合自身长期从事外事工作的实践经验,详细解析了外事接待活动的策划、执行以及注意事项,使与会人员充分了解外事接待礼仪和相关工作细节。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近年来,学院针对行政人员的国际化能力开展了多项培训活动,如英语口语能力培训课程、国际认证专题培训等。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该系列活动,以进一步拓宽行政人员的国际视野及提升其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为我院日益丰富的国际交流和国际认证活动打好基础。(图文/认证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