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20221215日,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线上顺利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强老师,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成员、数学学院辅导员黄玲莉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徐喜春老师和来自学院第一期“青马班”的31名学员共同参加了会议。

 开班“云”仪式现场与参会人员情况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强老师对加入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对第一期“青马工程”的全体学员们提出了三点真切期望,首先要进一步明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将自身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同时,要积极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和践行者;最后,身为青马工程的学员,全体学员们应当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参加充分的学习交流和思想碰撞互动,努力践行和发扬管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陈强老师进行开班动员讲话

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成员、数学学院辅导员黄玲莉老师为全体学员带来《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盈网络空间》主题分享。黄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学员清晰梳理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地位、意义和作用,同时她结合当今网络时空的特点,强调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当警惕网络中潜在的意识形态交锋,坚定自身信仰使命,积极宣传先进思想理论,用理性捍卫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黄玲莉老师进行《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盈网络空间》主题分享

经自主申报、线上竞演、无记名投票等环节,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学员第一期“青马班”班委。在竞演过程中,广大学员积极展示自我,充分体现了青马学子的优秀素质及精神风貌。

 第一期青马工程学员们进行线上班委选举

学院团委书记徐喜春老师对第一期青马工程的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并希望全体学员要牢牢把握“四个导向”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坚定政治信仰,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要坚持真抓实干的实践导向,积极参加各类学生活动,在学思悟贯通、知行统一上下功夫;要坚持成果导向,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做好青马工程学员的先锋表率作用;要坚持活动导向,在班委的带领下打造带有“青马”印记的品牌活动。

 学院团委书记第一期青马工程指导老师徐喜春老师寄语

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冬成同学具体介绍了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的培养方案和结业评优办法,希望各位学员更加了解日后的学习实践规划和努力方向,本期“青马班”将通过一系列丰富的理论课程和实践环节设计,为同学们打造集学习成长、实践施展为一体的平台,让各位学员在喜闻乐见的方式中参与感更强、获得感更足。

 团委副书记李冬成同学为大家介绍青马班结业与评优办法

青年的形象,就是时代的形象。工商管理学院高度重视“青马工程”对青年学子的教育引领作用,让青马学员充分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成长为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跑出当代华工青年的最好成绩,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图、文/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