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我院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2月15-16日两天下午,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交流会分别以线上形式召开。会议邀请了院内专家和获批2022年度国家级项目负责人就本人申报经验、技巧和相关建议给与会人员做报告分享,周文慧副院长参加会议,并与拟申报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的老师进行了线上交流。

线上辅导交流

本次两场会议共邀请了五位院内老师进行经验分享报告,分别是主持与参与过多项国社科、国自科项目的叶飞教授、李敏教授、李怡娜教授以及2022年度获批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的汤旭东、周骐老师,他们分别从前期准备到选题阶段,再到本子撰写以及专家建议等各方面分享了自己申报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以及如何规范撰写申报书,也总结分享了自己失败的经验,提醒各申报人尽可能的避免,同时也对申报过程中学校社科处、科研院等相关部门给与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认可与感谢。

周文慧副院长介绍学院国家级项目申报安排

随后,周文慧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国家级项目接下来的申报安排,学院计划于1-2月份继续邀请校内外专家,针对选题与最终申请书进行交流辅导,并提出导师一对一辅导机制,全力为申报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老师的申报书质量提供帮助与支持。

会议最后,与会老师就申报中的一些困惑和问题以及需要学院提供的支持进行了交流讨论。(图文/教学科研办公室(科研) 编辑/蒋骏 初审/周文慧 终审/邹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