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四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其中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入选“样板支部”,这也是工商管理学院首个获批省级样板的学生党支部。

第四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部分名单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下简称“本一党支部”),共有党员27人,由26名本科生以及一名辅导员组成,其中正式党员12人,预备党员15人。在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第一党支部努力做到“七个有力”(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 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探索形成了“党员一课”、“红色引擎宣讲”等党建品牌活动,在学生工作、志愿服务、学术研究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党员合影

工商管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党建,接下来,学院也将扎实开展培育工作,积极推广培育成果,充分发挥入选党组织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推进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图、文/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