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3月19日,我院分别举办了专业学位教师和学生代表两场座谈会,学院院长许治、副院长万良勇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万良勇主持,专业学位各项目主任、专业学位办公室相关人员以及专业学位教师代表、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师座谈会现场

在教师座谈会上,许治首先对出席的教师表示感谢,他提到,专业学位的发展,离不开所有师生的共同努力,为进一步提高我院专业学位项目的培养质量,此次举办教师和学生代表两场座谈会,倾听学院老师及同学们的心声,从人才培养机制、项目品牌维护等方面共同探讨在新的环境背景下,推动专业学位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老师们畅所欲言,围绕学院人才梯队建设和教师激励机制、学生培养、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老师们建议,学院应进一步强化专业学位教师交流与学习,尤其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激励提供指导和支持,实现教学与科研双促进;依托校友企业资源,深化产教融合、产教协同育人机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外,与会老师还围绕案例开发、办学条件、学生专业能力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许治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立足老师们的合理关切,努力为学院老师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打造优质的发展平台。

学生座谈会现场

在学生座谈会上,万良勇立足我院各专业学位项目的培养特色及发展愿景,与参会的同学就项目品牌维护、班级文化建设、活动开展、教学管理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会同学踊跃发言,从品牌宣传、课程设置、企业参访、班级活动、考勤考核制度等方面提出了想法和建议,同时就年级集体活动的组织、凝聚力的培养等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与探讨。

万良勇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问题与建议,他感谢同学们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献计献策,并向同学们讲解了专业学位学生培养的目标、思路和发展方向。他表示,针对此次座谈会提到的建设性建议,将及时反馈落实,开拓创新,不断夯实专业学位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影响力。

此次专业学位师生座谈会构建了学院与教师、学生之间的交流平台,畅通了信息渠道。今后,专业学位项目将通过一系列工作举措回应广大师生关切、关注的问题,开拓创新,推动专业学位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图文/MBA/MPAcc/MEM教育中心)